繁缕本咕

集体放软件,搬家几载,流落此站,不要惊慌,渣江白熊,本意佛更,白日做梦(狗头),日常咕咕,鸽子本咕。

渣江只更新了春和璟明(小师姐)
白熊里的文我尽量都搬过来,等白熊不抽了,估计就是三站一起发。

第二十六章

一个星期后


“闺女啊……”童曙端着杯茶水坐在沙发上消食,抬起手边的遥控器换了个台,听着电视里的邻居和他搭档的声音,和自家闺女闲聊天。


“嗯?”别说,张女士这几次买的干果都还挺香!


酒足饭饱的童尔荍毫无警惕,甚至拔了颗开心果扔到嘴里吧唧吧唧的吃了,丝毫没有感觉到此时屋里的氛围有些不对劲。


用些大逆不道的话语来形容,那大概就是“没憋好屁”吧。


“你工作室最近忙不忙啊?”

“还行吧。”童尔荍想了想,又扣了一颗杏仁塞到嘴里:“最近还挺稳定的,没有什么大Case,基本上小戎他们几个分一分就差不多了,没什么大问题。”


“您问这个干嘛啊?”


……


如果能时间倒流,童尔荍想把时间恢复到5个小时前。


这样她就不用连着行李和护照一起被塞到出租车里,就不用被一脸懵逼的在机场的休息室里潦草的办理入职手续,就不用坐上前往澳大利亚的航班了……


可惜,没有如果。


至于这是为什么呢?

让我们回到5个小时前……


“嗐,也没什么。就是吧,你于大爷内边有点事儿想找你帮忙,我呢,一时嘴快就帮你应下来了,怕你没时间,这不问问嘛。”


“吓我一跳,我还寻思着怎么了呢。”童尔荍放下手里的干果,把罪恶的手伸向橘子:“还好我最近闲,说说吧,于大爷内边怎么了?”


“是这样的,三天后呢,他们有场演出,在澳大利亚……”童曙的语速越来越快,甚至还透露出些许的心虚和兴奋,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被全心全意扒橘子的童尔荍发现:“他们原定的内个小翻译护照突然出了点问题,去不聊澳大利亚了,正发愁呢,突然想起你来了,我就把你推荐给你大爷了。”


“今天下午4点到飞机,现在是十点半,行李呢你妈已经给你收拾好了,护照什么的我早就帮你给你于大爷他们订机票了,家里你不用担心,庚庚内边你也放心,芮凡会替你照顾着,等夏令营放假了我们就接他过来……”


童尔荍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样,石化般的叼着半瓣儿橘子看着眼前笑的一脸慈爱的老父亲拿着大衣站门口,而自家亲爱的母亲正拿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自己的面前……


“……”


我就说为什么!为什么让我一早上就来!为什么一大早上的就吃饺子!为什么张女士忽然不见了人影!为什么前几天拿走了自己的护照!


……


“……我时常觉得我的心不够脏而不配和我亲爱的老父亲老母亲一起居住。”童尔荍一脸漠然的靠在飞机座椅靠背上,她的心现在已经死了,现在坐在你面前的是钮钴禄·童尔荍。


钮钴禄·童尔荍:“真的,我万万没想到他二老能把我直接打包塞到机场,他甚至连打车费都给付了!”


“你能想到吗……我连入职都是在休息室里签了个合同、熟悉了一下分组而已。”


“我以为我就是个回家蹭饭的,没想到我居然是个工具人??”


“我恨!我昨天才定了两个星期的鲜花让他们送到家里!这下可是便宜张女士了……我58一只的玫瑰花啊……”


“而且你居然也在这趟行程里,你居然没有告诉我?!”


“你说!我爸妈他俩许给你什么了你要这样对我!”


“……”刘九思无奈的摘下眼罩,翻了个白眼,从兜儿里随便拿了个小面包塞到童尔荍的嘴里,待听到自己耳边清静了之后才开口讲话:“飞机起飞三十多分钟了,你就吐槽了三十分钟。你这怨气是有多大?”


“老刘你居然嫌弃我!?你变了!”童尔荍装作西子捧心的样子,悲伤道:“哦!我的心好痛!”


“……我上周看你机票都订完了,还以为叔叔阿姨早就告诉你了呢。”刘九思揉了揉眉头,叫来空姐要了两杯矿泉水。


居然追溯到了上周……


童尔荍麻木的转过头:“请展开说说。”


“?”刘九思被折腾精神了,仔细的看了看自家好友,发现她是一脸的‘我究竟被卖了多久’,且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之后,乐了:“你真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知道个屁。”


“这事儿上周就定了,我还以为老两口告诉你了呢,没想到给你来了个Surprise。”刘九思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抿了口水,继续往她伤口上撒盐:“你内护照还是我给带去上交、统一买票的呢。”


“Surprise?”童尔荍冷哼一声,吐槽到:“我看是fright(惊吓)吧。”


“所以整件事情下来就只有我——当事人本人,完完全全什么都不知道。”童尔荍泄愤一般干完了一杯水,突然认清了现实,恶狠狠的把杯子拍到小桌板上:“我就说我怎么和你们这些演员坐一起,本来还以为是他们知道咱俩认识,才把咱俩放一起的……”


“现在看来是故意把我安排到你旁边,怕我跑了啊!”


“用心良苦啊!”这几个字被童尔荍咬牙切齿的说了出来。


“……什么东西用心良苦啊?”孟鹤堂带着他的小卷毛突然从边上走了过来,靠着座椅带,眼睛亮闪闪的,还带这些好奇。


“啊,孟哥,没事儿。就是她突然认清了事实,有些接受不良。”刘九思无情的又在童尔荍的伤口上撒了把孜然和辣椒,现在就差一把火就能烤着吃了。


“孟哥你来什么事儿啊?”


“哦,你们家王爷叫你去对词儿来着。”孟鹤堂对着童尔荍笑了一下,然后指了指反方向,向刘九思解释道:“他刚刚去厕所了,让我来叫你一下。”


“哦哦,行,谢谢孟哥,那咱俩一会儿换个位置,我俩好对词。”刘九思喝了口水,把身上的小毛毯扔和眼罩都扔到童尔荍身上,皮笑肉不笑的道:“祖宗我去对词儿了,您给这儿慢慢儿的伤春悲秋、忿恨不平吧!”


说完他就走了,留下童尔荍一脸复杂的坐在椅子上目送他走远。


他倒是也不怕俩人尴尬,毕竟童叔和于大爷是好朋友嘛。


而且……


童叔张姨似乎有意要撮合这俩人啊……


刘九思回头看着整理好自己情绪、变得正常起来的好友和隐约能看见狐狸尾巴的孟鹤堂,若有所思的勾起了嘴角:


看来有人要请吃饭了啊~







孟孟:媳妇儿我来啦~(星星眼)


荍儿:啊啊啊刚刚发癫没被看到吧QWQ!我的良好形象啊!



咕……

鸽子精再次延迟上线……


国庆三更——其二,达成~

(其一更的小师姐!)

其三大概是重启吧……



评论(2)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