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缕本咕

集体放软件,搬家几载,流落此站,不要惊慌,渣江白熊,本意佛更,白日做梦(狗头),日常咕咕,鸽子本咕。

渣江只更新了春和璟明(小师姐)
白熊里的文我尽量都搬过来,等白熊不抽了,估计就是三站一起发。

高危职业——相声

98

小师姐觉得,自家三哥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

某种意义上来说的……

超神!

99

小师姐拎了二斤橘子和二斤苹果走进了北京某医院,轻车熟路的走上电梯,面带微笑的和和护士台的小姐姐们打招呼:

“小玥儿今天又来啦?还带了水果呀?”

“嗯,带了点橘子苹果,姐姐们来不来一点呀?我刚才悄悄的吃了一个,可甜可甜了!”

“好呀好呀~”

100

小师姐拖了个凳子放到病床边上,把书包放到桌子上,然后……

开始扒橘子,刷作业。

躺在病床上的三哥:……

“我说小玥儿……”

“嗯?”吧唧吧唧吧唧,这道题选c吧?

“你是来看我的还是把我这儿当成自习室了……”

“当然是……”

“自习室。”

小师姐冲着自家三哥露出职业微笑:“哥哥,这是那您今年第几次住院?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今年第四次了吧?”

“是、是吧?”

三哥不想说话,三哥有点儿心虚。

101

这是三哥今年第四次住院了。

第一次是因为三哥打算把自家楼梯口清理一下,结果一脚踩空了,被救护车拉到医院里,左小腿骨折,住了一个月医院。

出院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

第二次住院是因为下雨天骑自行车,看着路上没有人,骑的太开心,结果和公交车来了个亲密接触,还好公交车是静止的,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外加鼻梁骨折而已。

第三次住院是因为下楼遛弯儿的时候路过一户窗台上放满了花盆的阳台,正巧他走过,一盆仙人掌就想不开了,从三楼自由落体寻找自由去了,三哥也是经历过大风大雨的男人啊,敏捷的胳膊伸手一挡……

右小臂所处骨折,多出擦伤和……

刺伤?

等出院的时候,都快过国庆了……

102

第四次就是这次了。

这次没有那么多原因,就一个原因,打架。

起因是三哥和壮壮俩人趁着休息去外边儿吃顿好的。

经过是隔壁桌打起来了结果波及到三哥他们了。

结果就是三哥和壮壮俩人光荣住院。

原因无他,

不就是散打八年的三哥没打过国家拳击队的嘛!

这都不算事儿!

………

个屁!

103

小师姐坐在椅子上,看看躺在床上包的和木乃伊似的的三哥还有躺在隔壁床上单手抱着苹果啃的阎鹤祥,顿时就感觉自己被数学题碾压过的大脑又被公交车碾压了一遍……

生疼生疼的啊……

神啊快来个人收了这个妖孽吧……

神:不约!再见!我们不约!

105

小师姐背着书包回了小剧场,准备演出。

在后台看着这些爷们儿们对词儿突然就想起了当年三哥被烟花炸飞的事儿了。

内个时候小师姐还小,德云社也没有发生内档子事儿,过年了,家里还很热闹。

师父看着人多也开心,便差几个师兄弟去买了不少烟花爆竹,大的小的买了两万多块钱的。

晚上了,师父让点烟花,饼哥和三哥俩人一组放,饼哥这边儿点燃了但是三哥这边儿却哑了火,三哥没招儿,只能上前去查看,莫不是天儿太冷了,给冻灭了?

这一看可好了,这烟花之前可能是没想开,三哥刚凑过去人家就想开了,然后就把三哥给炸飞了。

你说这事儿巧不巧?

这烟花一想开了可好,把三哥炸的是血肉模糊·面目全非啊(三哥:咳,过了啊!),差点儿就看不见也说不出话了,一度师娘都要复出:

“儿啊,没事啊,大不了师娘再把大鼓拾起来,你就给师娘弹弦,师娘养你一辈子!”

小师姐还记得当时自家姐姐满脸眼泪还安抚着三哥的样子,也记得饼哥自己一个人猫在角落里后悔大哭的样子。

三哥的父亲后来说,相声,全世界最安全的职业,愣是让他搞成了高危职业。

106

“师姐!上场啦!”

“来啦!”


嘛,不得不说,三哥这相声说的确实是挺高危的……

评论(10)

热度(26)